加大人居环境治理,打造美丽宜居家园

  • 发布日期: 2022-11-24
  • 阅读次数:
  • 字号:[ ]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10月27日上午,金新街道元帅庙村充分发挥“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作用,就“加大人居环境治理,打造美丽宜居家园”开展协商议事活动。区政协委员、村干部代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物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会前,议事代表们前往元帅庙村辖区内进行了现场勘查。随后,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座谈会上,召集人、村党总支书记张建介绍了元帅庙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方案以及面临的问题。大家结合元帅庙村环境现状,就辖区内大型过境公路旁垃圾偷倒现象,以及安置小区环境卫生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经过讨论,大家达成了四点共识:

一、元帅庙村成立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领导小组。村党总支书记亲自抓、分管支书具体抓,统一部署,组织农村环境外包公司保洁人员、小区物业保洁人员、村干部、党员和群众代表共同参与整治工作。

二、在辖区内主干道醒目位置悬挂横幅,走村入户发放禁止偷倒垃圾倡议书,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制止偷倒行为。

三、村两委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组成机动巡查整治小组,加强对偷倒区域的日常巡逻。对公路两旁沟塘周边暴露的垃圾以及河塘河面浮萍等定时清理。

四、在安置小区环境整治工作中,联合物业一起做好群众工作,通过宣传教育,引导居民群众转变观念,改变不良生活习惯。鼓励讲卫生、树新风、除陋习,摒弃乱扔、乱吐、乱贴等不文明行为。

群众既是农村环境整治的直接受益者,也是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的主力军,群众共同参与至关重要。下一步,元帅庙村两委将继续做好常态化管理,不定期开展督查突击行动,发挥党群最大战斗合力,与群众共同维护好巩固好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建设好和谐美好家园。


  • 各地政协网站
  • 区县政协网
  • 站本地热门
  • 网站精选网站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