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总镇:为民谋幸福 政协在行动

  • 发布日期: 2020-09-16
  • 阅读次数:
  • 字号:[ ]

 

    根据 开展“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 要求 ,充分发挥 十总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 作用,着力协商解决民生突出问题,助力补齐民生短板, 9月15日,政协十总镇 “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 召开“推进镇村生活污水治理,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协商议事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顾建军以政协委员的身份参加了协商议事活动。
生活污水治理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一项重要工作,近年来, 十总 镇以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加快推进污水治理网络逐步完善,有效提升了镇村人居环境品质。 但由于 资金投入较大 工程进度不快 覆盖率偏低 等问题,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还存在一些困难和短板。
会上,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区住建局专家、镇政协工委负责人、镇政府分管领导等利益相关方代表各抒己见,针对该议题充分交换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形成了五点意见:一是政策扶持上,建议上级加大对污水处理硬件设施设备投入方面的资金补助,并保证后续正常运转经费;二是管理模式上,建议健全管理制度、增加技术人员;三是业务指导上,建议区住建局定期举办业务培训,不定期下基层进行设备检测、技术指导;四是在施工安排上,严格监管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督促施工方全力追赶工期;五是项目范围上,惠民工程应该普惠民生,目前污水管网在全镇没有实现全覆盖,特别是区域调整后老镇区基础设施薄弱,改造难度大,需要进一步完善,补齐短板。
顾建军对该镇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提出了对策建议,并在活动结束后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协商议事活动政治站位高,十总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协协商活动,增强了民生专题协商议事工作的自觉性;议题选取准,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民生问题开展协商,提高了民生专题协商议事工作的质效性;建议对策实,各方协商主体围绕该议题建言献策,加强了民生专题协商议事工作的针对性;组织领导好,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协商利民,推动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常态化。(十总镇 张静)

  • 各地政协网站
  • 区县政协网
  • 站本地热门
  • 网站精选网站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