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村有事好商量:做好雨污分流,优化水环境——花 园小区雨污管网分流改造

  • 发布日期: 2022-11-24
  • 阅读次数:
  • 字号:[ ]

为推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11月11日下午,先锋街道花园村围绕“做好雨污分流,优化水环境——花园小区雨污管网分流改造”议题组织开展第四季度协商议事活动。区政协委员、“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召集人周继忠,召集了先锋街道党工委书记钱道锋、统战委员丁娇杨、街道物管办代表、街道环保办代表、村民代表、楼长代表、村干部代表参加此次议事活动。

目前,老小区车库普遍存在雨水、污水共用一个管道的现象。随着时间的推移,水管堵塞问题频发,既影响了居民日常生活,也对周边水环境造成了污染,更与群众对居住环境改善的诉求相违背。

针对上述问题,会前,议事代表们前往现场开展调研,仔细察看了小区内管网分布情况,现场听取了群众意见,就协商议题开展了初步的研究和讨论。

会上,召集人周继忠介绍了花园小区雨污管网改造工作的背景情况,街道物管办负责人李金国详细讲解了前期测绘情况与后续雨污管网改造方案,街道环保办负责人李荣分析了雨污管网改造对小区周边水质的影响。议事代表们畅所欲言,发表了许多意见,最终达成一致建议:一要组织宣传,引导居民提升卫生意识,减少雨污混流、错接乱接等现象;二要改造到位,督促施工单位文明施工,保质保量尽早完工;三要强化监管,施工过程中要邀请群众参与监督,工程完成后要加强管理,杜绝偷排、乱排等行为;四要加强沟通,积极化解施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矛盾纠纷,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

街道党工委书记钱道锋指出:要紧盯群众关心、在意的事情,借助“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主动牵头,传民情,解民忧,办实事;要针对雨污管网分流改造工作广开言路,形成联防共治机制,逐步推进工作落地实施,还群众蓝天白云、绿水青山。

下一步,先锋街道花园村“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将继续立足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推动政协职能在基层延伸发挥,持续为基层社会有效治理增添活力,为乡村全面振兴加码护航。

图片2.png

  • 各地政协网站
  • 区县政协网
  • 站本地热门
  • 网站精选网站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