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点线面”监督体系 促进议事室成果转化

  • 发布日期: 2020-08-17
  • 阅读次数:
  • 字号:[ ]

 

(撰稿  十总镇 王秋燕、张静) 政协十总 工委优化政协工作路径,发挥委员职能优势,抓好统筹推进, 把握重点、立足一线、统筹全面 ,有效构建 “点线面” 监督体系,坚持把商量好的事落实好,促进“有事好商量”议事成果有效转化。8月 17 日,政协十总 工委组织全体政协委员开展了视察监督。
把握重点 ,加大 民生实事 监督力度
民生无小事,政协十总镇工委 紧扣 民生 重点 项目 开展 成果转化 监督, 推动议事成果高效、高质、高速转化,把民生问题变为民心工程。 根据镇域社会经济发展情况,有重点的选择与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生态环境、社会稳定及基础设施建设息息相关的重点工作开展视察监督工作。依托年初确定的民生实事项目清单,监督各个项目推进的力度、进度和完成度,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
立足一线 ,优化 政协委员履职 路径
政协十总镇工委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监督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关口前移,深入一线,不断优化政协委员的履职路径,着力推动“有事好商量”议事成果量质并举。政协十总镇工委依据 清晰的 议事流程 和丰富的 议事 “菜单”,紧紧围绕 环保、民生等主线目标,以 政协监督来助力政府建设和民生服务,顺民心、合民意、聚民力 充分利用 视察调研 机动灵活的优势,以议事室为“主阵地”, 以进村入户走访为 “分探头”, 源头上寻求 民生问题的 化解之道。
统筹全面 深化 议事成果转化 效果
政协十总镇工委 树立“一盘棋”的思想, 全面统筹各方资源和力量,发挥出 1+1>2”的工作效果。在工作层面, 融调研、协商、监督、参与、服务、合作于一体,形成了 政协十总镇工委 围绕中心、反映民心、凝聚人心、合力同心的良好局面。 在力量层面, 一方面, 结合 人大、 审计、 纪委等 多个部门力量, 同向发力,密织监督之网,扩大监督的覆盖面。另一方面, 充分运用新媒体优势,让网络“微监督”串联“微民生”“微服务”, 促使议事成果“落地开花”

  • 各地政协网站
  • 区县政协网
  • 站本地热门
  • 网站精选网站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