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高新区围绕企业招工难 开展一季度“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

  • 发布日期: 2021-04-16
  • 阅读次数:
  • 字号:[ ]

 

 

202149日下午,南通高新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召开本年度首场协商议事活动,围绕协调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问题进行协商讨论,力促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题,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蓄力。参加活动的有区人社局、通州中专、高新区经发局负责人、政协委员、企业人事、人力资源机构代表等。区政协副主席顾建军、委工委主任易天明、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叶辉受邀出席,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钱国宾主持活动。
解难题议事会,再难的事情商量着做就不难。
近年来,高新区大力招引和发展汽车零部件、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用工20000余人。压铸厂一线技工用工缺口常年普遍再50人以上,流失率常年在10%以上,电子厂常年普遍在100人以上,流失率常年在20%以上。压铸厂和电子厂作为代工厂,企业利润较低,工资福利待遇较苏南地区同行业企业相比较低,加上随着中西部的发展工资待遇差距缩小,外来务工人员逐渐减少,招工难问题成为影响企业发展的重要瓶颈。劳动力求职难、企业招工难,人才劳动力与企业信息不对称是造成两头难的重要原因。在走访中有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前期调研以及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在充分掌握了企业用工信息的基础上,积极与区人社局、职业院校等对接,为企业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搭建一个更好的协商平台。
拉家常议事会,从为民做主由民做主
议事过程中,参会企业人力资源经理就企业的用工环境、劳务合作条件等做介绍,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就各自业务范围、合作方向等做进一步分析,区人社局就落实惠企政策、创新招工方式等做介绍,通州中专就关于学生培养方式及内容以及下一步培养计划方面做了介绍。会上,企业人力资源经理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还就合作意向进一步交换了各自的期望,对企业招工用工服务、增强区域招工吸引力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非常感谢高新区党工委以及政协给我们这样一个有事好商量的平台,我们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下一步将积极走出去拓展工作范围,做好人员归类、精准输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表示。
重成果议事会,实实在在办好众人的事
本次会议协商氛围浓、问题议得透、建议提得准,大家通过协商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解决好用工问题,要加强企业自身建设,用企业文化和待遇留住人;并针对企业需求和不同层次求职者筹备专场招聘,为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搭建用工服务平台;要做好外来用工人员的住宿、消费、出行的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参会的政协委员表示,要积极参与、在协商议事活动中履好职尽好责;同时要加强学习,在协商议事活动中更多地出谋划策。
顾建军对此次协商议事活动的举办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活动围绕协调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问题展开,契合高新区重点工作,选题选得好;活动组织严格按照规定流程进行,做到了真诚、平等、有序协商。
人才和劳动力问题是企业亟待破解的重点问题,南通高新区将以政协工作夯实年为抓手,聚焦主业,强化履职,从政策、方法、服务等多方面想办法、出实招,多管齐下、精准破题,切实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蓄力。

  • 各地政协网站
  • 区县政协网
  • 站本地热门
  • 网站精选网站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