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南通市通州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 发布日期: 2023-01-19
  • 阅读次数:
  • 字号:[ ]

【原标题: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通州新实践 政协南通市通州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张建华发表讲话 葛锦坤作十四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吴建均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1月1日上午,区行政中心多功能报告厅内,国歌雄壮,气氛庄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通市通州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区政协委员汇聚一堂,为加快打造新高地、建设硬核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通州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共南通市委常委、通州区委书记张建华发表讲话。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陈伟平主持开幕大会。

中共南通市通州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同志在主席台就座。区级各部门、各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特邀人士应邀出席开幕大会。

张建华代表中共南通市通州区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多重超预期的困难挑战,全区上下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决做到“两个统筹”,争挑重担、勇扛重责,切实推动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一年来,新一届区政协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在政治引领上坚定坚决、在服务大局上有力有为、在协商为民上用心用情、在队伍建设上创新创优,在推动经济发展、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对区政协的工作,对委员们发挥的作用,区委是满意的,社会各界也是充分肯定的。

张建华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通州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坚定信心决心,全区上下拧成一股绳,把所有的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既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加快打造新高地、建设硬核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通州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希望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党的领导,注重政治引领、准确把握定位、强化党的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突出主责主业,为推进改革发展谋良策、为建设美好通州善作为、为增进民生福祉解难题,始终把服务中心作为工作主线;助力基层治理,找准协商定位、丰富协商内涵、增强协商效能,始终把求真务实作为鲜明导向;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强化素质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始终把提升能力作为履职之基。大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拼搏奋进,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在新征程上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通州新实践而努力奋斗。

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葛锦坤代表区政协十四届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说,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和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一年来,在中共通州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迎接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协商促发展、团结聚共识、创新添活力、担当树形象,推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强富美高”现代化新通州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实现了本届政协的良好开局。报告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回顾总结: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把准方向强引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切实加强思想武装,全面深化政协党建,持续优化政治生态,为政协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证。二是坚持紧扣中心,倾力履职促发展。聚焦“经济强”献良策,聚焦“百姓富”谋实招,聚焦“环境美”促落实,聚焦“社会文明程度高”集众智。三是坚持求真务实,协商为民办实事。突出“为群众谋、朝实处干”,多请群众参与议事,多为群众办好实事,持续扩大通州“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品牌影响力。四是坚持团结民主,广聚共识筑同心。在思想引领中画大同心圆,在合作共事中广聚正能量,在搭建桥梁中增强向心力,在系统协同中激发新动能。五是坚持守正创新,强基固本增活力。突出委员履职主体作用,凸显界别特色优势作用,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强化机关服务保障作用,以改革的思维、创新的理念、务实的举措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奋力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形象。

报告提出,今年区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充分发挥“三个重要”作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通州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凝聚共识、汇聚人心、集聚力量。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要以更高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培根铸魂抓深学习、凝神鼓劲抓实宣传、彰显特色抓牢党建,深学笃行中共二十大精神;二要以更强担当服务中心大局,协商建言务求精准、对策建议务求专业、推动落实务求闭环,倾力助推中国式现代化通州新实践;三要以更实举措推进协商民主,进一步强化群众参与、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进一步深化融合联动,持续打响“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品牌;四要以更大力度凝聚思想共识,真心搭好沟通交流平台、真诚搭好合作共事平台、真情搭好共建共享平台,广泛汇聚团结奋进新征程磅礴力量;五要以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展现政协系统新作为、展现政协委员新风采、展现政协机关新形象,不断彰显新时代政协工作崭新风貌。

区政协副主席吴建均作区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 各地政协网站
  • 区县政协网
  • 站本地热门
  • 网站精选网站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