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社情民意第3期

  • 发布日期: 2021-08-16
  • 阅读次数:
  • 字号:[ ]

 编者按: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近年来全区上下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为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实现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让污染防治攻坚举措更接地气、符合实际情况我们收集了相关方面的意见、建议,供区委区政府领导决策参阅。

 

关于合理化安排道路 机械化清扫洒水、确保道路扬尘整治取得预期成效的建议  

 

近年来,为持续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我区在道路扬尘整治方面投入大量机械化设施,道路保洁实行两吸冲、两洗、四洒水(主要干道每天吸两次、高压冲洗两次、两次洗扫、四次洒水),

雾炮车、洒水车、清扫车排班作业,保持路潮湿不起尘,保障了我区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提升。经了解,目前我区共有各类道路保洁机械化车辆46辆,其中保障城区风炮车6辆、洒水车10辆、机扫车25辆、吸扫车2辆、小型机扫车12辆、护栏清洗车1辆。部分群众反映,在上下班高峰期间,机械化作业车辆经常在主要道路实施作业,给本已经较为拥堵的城区主干道带来额外负担。部分下雨时间段,相关洒水车辆仍在道路进行洒水作业,造成水资源不必要的浪费现象

为切实有效解决相关问题,特提出如下建议:

一、实施错峰作业。为有效缓解城区上下班时间段中出现的交通拥堵,区环卫处要合理安排城区主要道路洒水及清洁,洒水及其他机械化车辆作业时间建议限制为:上午9:30-11:30,中午12:30-14:00,下午15:00-17:00。适时安排清晨或夜间洒水及清扫作业。

二、规范作业流程。区环卫处要及时出台道路清洗及洒水工作规范,对气温在零度以下易导致道路洒水形成结冰的情况,不建议实施夜间冲洗和白天洒水作业。要相应加强道路清扫保洁力量,增加清扫保洁频次,全面洒水和局部地面冲洗相结合,及时清除冲洗路面垃圾尘土,保持道路整洁

三、 适时预调微调。要根据天气变化适时调整道路冲洗和洒水的作业方式、时间和频次。做到既保证道路卫生质量不下降,又不产生交通安全隐患。要及时关注国省控点大气环境瞬时质量,必要时可加大重点区域、重点路段作业密度。

四、 加强行业监管。区城管局要切实做好行业指导及监管工作,督促环卫作业公司规范道路冲洗和洒水作业流程,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要加大对道路冲洗和洒水作业的督查力度,发现不按以上规定方式和时间实施洒水作业的,通过提醒、警告乃至处罚等手段保障行业监管效力的落实。

 

 

  • 各地政协网站
  • 区县政协网
  • 站本地热门
  • 网站精选网站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