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政协系统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活动方案

  • 发布日期: 2020-08-07
  • 阅读次数:
  • 字号:[ ]

 

通州区政协系统关于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系列活动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助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根据南通市政协办公室关于印发《南通市政协系统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区政协结合年度工作任务和自身实际,在全区政协系统开展学习贯彻系列活动,提出如下方案。
一、活动时间
20207月下旬 9月底
二、参与对象
住通州的市政协委员,全体区政协委员,区政协机关,区政协各参加单位。
三、活动内容
1.致全区政协委员一封信。 配合市政协向全体区政协委员发出一封信,号召政协委员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履职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以胸怀两个大局的全局视野助力发展大势,以决胜两个战场的责任担当直面困难挑战,聚焦六稳”“六保工作任务,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切实为全区十四五规划制定建言献策。同时,号召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振奋精神、攻坚克难、拼搏奋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牵头单位: 办公室
配合单位: 委员工作委员会
完成时限: 7月底
2.组织一次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 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承办单位: 办公室
完成时限: 8月底
3.开展一次联合党支部活动。 区政协8个联合党支部结合专委会、界别的履职活动,分别组织一次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的学习交流活动,在系统学、个人学、集中学的基础上,让委员找准结合点,定准坐标点,进一步保护和激发好市场主体活力,优化好营商环境,在全社会营造好尊重、关心、支持企业家的良好氛围。各支部要通过各种形式和渠道,把政协委员的感想、体会和认识收集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承办单位: 各联合党支部
完成时限: 9月底
4.组织一次“张謇爱国企业家典范”理论研讨会。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张謇是爱国企业家的典范的重要论述,邀请对张謇作为爱国企业家有深入研究的委员、政协工作者、张謇研究爱好者,围绕张謇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深入挖掘典范所在,进一步激发企业家委员对国家、对民族怀有崇高使命感和强烈责任感,把企业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结合在一起,主动为国担当、为国分忧。
牵头单位: 教文卫体和文史委员会
承办单位: 通州区张謇研究会
配合单位: 办公室、相关专委会
完成时限: 9
5.参加一次践行企业家精神的委员学习参观活动。 组织参加市政协组织的联动市县政协委员参观张謇创办企业、张謇杯杰出企业家称号获得者企业活动,实地感受南通企业奋力拼搏、力争一流生动实践,感怀南通企业强毅力行、通达天下精神的绵延传承,感悟南通企业志存高远、奉献社会的责任担当。
牵头单位: 委员工作委员会
配合单位: 办公室、经济科技委员会
完成时限: 9
6.组织一次走访委员企业活动。 根据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的新要求,区政协组织精准疫情防控、破解发展困境、促进企业发展走访委员企业活动,深入委员企业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尤其中小微企业,了解其实际困难,听取意见建议,共克时艰,积极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牵头单位: 委员工作委员会
配合单位: 办公室、相关专委会
完成时限: 9
7.组织一次专题性的协商活动。 结合全区科学制定十四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的工作安排,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委员开展一次专题协商,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形成协商成果,及时报区委、区政府决策参考。同时,配合市政协搞好专题协商工作。
牵头单位: 经济科技委员会
配合单位: 办公室、相关专门委员会,各有关党派团体
完成时限: 9月底
8.参加一次民生主题协商议事月活动。 9月份 省政协将在全省组织开展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区政协将根据省市政协部署,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发动政协委员和群众参与,精准选题、深入议题、积极破题,在助力党委政府解决好民生短板问题中展现政协新作为。
牵头单位: 委员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 各有关委室、党派团体, 各镇(区、园、街道)政协工委
完成时限: 9月底

  • 各地政协网站
  • 区县政协网
  • 站本地热门
  • 网站精选网站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