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区政协预算公开总体情况

  • 发布日期: 2016-06-16
  • 阅读次数:
  • 字号:[ ]

 

 
2016 年通州区政协机关预算公开总体情况
 
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根据政协章程,区政协的主要职能是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组织参加区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参政议政。
政治协商是对国家和南通市的大政方针以及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在决策之前进行协商和就决策执行过程中的重要问题进行协商。政治协商的主要形式是政协举行的各种协商会议,其中包括:政协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常务委员专题座谈会、各专门委员会会议;根据需要召开的各党派、无党派爱国人士、人民团体、少数民族人士和各界爱国人士的代表参加的协商座谈会等;应邀列席的人民代表大会,区政府举行的有关会议,听取有关情况,直接参与协商讨论。  
民主监督是对国家宪法、法律和地方法规的实施,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通过建议和批评进行监督。民主监督的主要形式是通过政协委员会全体会议向区委、区政府提出的意见、建议;通过常务委员会、主席会议向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建议案;各专门委员会提出的建议或有关视察、考察报告;参加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组织的调查和检查活动。
参政议政是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的拓展与延伸。其内容除政治协商、民主监督规定的内容外,还包括选择人民群众关心、党政部门重视的课题,组织调查和研究,积极主动地向党政领导机关提出建设性的意见;通过多种方式,广开言路、广开才路,充分发挥委员专长和作用,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献计献策;广泛参与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活动,对一些社会关心的事项开展评议等等。
(二)机构设置
政协南通市通州区第十二届委员会设办公室和7个专门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学习文史委员会、经济科技委员会、文教卫体委员会、城乡建设社会法制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港澳台侨委员会)。办公室下设秘书科、联络科、综合科和老干部管理服务科。另设通州区政协文史资料编辑部。
(三)单位性质及经费管理方式
区政协为全额预算拨款的行政单位。区政协文史资料编辑部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四)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
一是 组织召开好全体委员会议、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主席会议重点协商,二季度常委会议拟就 “立足创新升级,推进‘通州制造’迈向‘通州智造’” 课题进行专题协商。主席会议拟就招商引资工作、海绵城市建设、高铁新城建设、健康通州建设等课题进行重点协商,全年形成不少于10篇专题协商报告。二是继续探索“季度协商座谈会”制度,拟就 特困群体帮扶体系 、推进学前教育改革发展、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课题进行季度协商。三是开展好民主评议区城管局工作。突出民主监督重点,提高评议监督水平。四是做好政协提案办理督办工作。加大提案办理协商工作力度,完善提、交、办之间的协商沟通机制,积极推进提案工作的信息化、制度化建设。五是畅通社情民意信息收集、报送和反馈渠道,全年精心编辑《社情民意专辑》8-10期,及时向区委、区政府反映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
二、2016年收支预算情况
区政协2016年部门预算总收入13123726.57元,总支出13123726.57元(详见附件2)
三、2016年支出预算分类情况
区政协2016年度支出资金按功能分类分为行政运行11843726.57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80000元,政协会议1100000元。按经济分类分为基本支出为12023726.57元,项目支出1100000元。(详见附件3)
四、2016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预算情况
“三公经费”总额为647600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为409000元,公务接待费为238600元。2016年区政协部门预算会议费为397600元,培训费为134800元。(增减变化详见附见4、5
预算公开附件2.xls 预算公开附件3.xls 预算公开附件4.xls 预算公开附件5.doc
  • 各地政协网站
  • 区县政协网
  • 站本地热门
  • 网站精选网站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