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十四届十六次主席会议

  • 发布日期: 2023-04-10
  • 阅读次数:
  • 字号:[ ]

 4月3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十四届十六次主席会议。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葛锦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2022年度民主评议被评议部门工作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区司法局、商务局、审计局、行政审批局将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工作提升与作风转变的重要抓手,推动部门工作取得预期效果。会议指出,各部门高度重视整改落实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组织专门力量推进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细化分解工作措施,做到立行立改、边评边改;充分吸收区政协委员反馈的意见建议,有效推动相关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会议建议,各部门要做好整改落实工作的后半篇文章,坚持紧扣中心促发展,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为“打造新高地、建设硬核区,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支撑;坚持求真务实作表率,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和水平,力争在服务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加强队伍建设上有新担当、新作为;坚持常态长效抓提升,广泛听取政协委员和群众的意见建议,积极主动接受监督,不断巩固、拓展、提升民主评议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协商讨论了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方案。葛锦坤指出,培训学习是提高政协委员履职能力的重要途径,要科学遴选培训对象,组织更多基层一线的政协委员参加培训;要精心设置培训课程,确保学习内容务实管用;要注重培训方式方法,加强现场教学与互动交流,让政协委员们学有所获。

会议协商讨论了“打造优质农产品品牌,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季度协商议题调研方案。葛锦坤指出,要充分认识农产品品牌建设的重要性,积极探索农产品品牌建设有效路径,通过加强政策扶持、扩大生产规模、强化质量监管、召开优质农产品发布会等,努力营造农产品品牌建设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协商讨论了区政协2023年4月份工作安排。

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陈伟平,副主席严少标、刘学军、吴建均、华璇,党组成员陈炎,秘书长徐蔚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部分政协委员列席。


  • 各地政协网站
  • 区县政协网
  • 站本地热门
  • 网站精选网站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