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十四届十五次主席会议

  • 发布日期: 2023-03-03
  • 阅读次数:
  • 字号:[ ]

IMG_9422(1)(1).jpg

3月1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十四届十五次主席会议。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葛锦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全区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认为,2022年,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大工作力度,落实关键举措,有效提升了区域环境质量,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会议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永远在路上,要坚定扛起环保政治责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要坚决抓实环保各项重点工作,深入打好四大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持续跟踪监督问效,发挥政协作用,助推区域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会议协商讨论了“打造现代化交通枢纽门户,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常委会议议题调研方案。葛锦坤强调,要完善调研方案,细化活动计划,深入开展调研工作;要把握调研重点,围绕枢纽门户建设,着重研究进一步推进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要提升调研实效,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会议协商讨论了“提升招商引资实效,推动产业集群发展”主席会议议题调研方案。葛锦坤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招商引资的总体部署和最新要求,整合多方力量,统筹安排调研活动;要深入学习苏南、上海等地招商引资的先进经验做法,了解掌握关键环节和工作举措;要聚焦核心问题,重点围绕载体平台建设、主导产业培育、招商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务实意见建议。

会议协商讨论了《政协南通市通州区委员会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办法(试行)》《政协南通市通州区委员会界别工作职责》。葛锦坤强调,要探索、健全政协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制度,发挥好界别召集人带头、带动作用;要组织政协委员积极开展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工作,培育特色亮点,加强典型宣传,进一步提升社会影响力;要强化联系指导,切实推动界别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还协商讨论了区政协2023年3月份工作安排。

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陈伟平,副主席严少标、刘学军、吴建均、华璇,党组成员陈炎,秘书长徐蔚出席会议。


  • 各地政协网站
  • 区县政协网
  • 站本地热门
  • 网站精选网站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