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区政协、通州法院、区科技局、区交运局认真学习、深刻把握二十大报告精神

  • 发布日期: 2022-10-31
  • 阅读次数:
  • 字号:[ ]

通州日报讯 (通讯员瞿政谐 屠明萍 张新建 刘雯 曹曜 记者沈慧 顾艳)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后,区政协、通州法院、区科技局、区交运局认真组织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表示要坚决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10月18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区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葛锦坤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陈伟平领学了二十大报告精神。

葛锦坤指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跨入第二个百年奋斗历史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立足百年辉煌、擘画发展蓝图、领航复兴伟业的一次历史性盛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旗帜、引领航向,把握时代大势、顺应党心民心,是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是党在新时代新征程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行动指南。

葛锦坤要求,要提高站位学习好,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丰富内涵,认真领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要求,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广泛深入宣传好,在日常履职中主动做好二十大精神的宣传阐释工作,面向党员、面向委员、面向群众、面向社会开展好丰富多彩的学习宣传活动,以党的二十大为引领,更好地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人心、凝聚力量。要联系实际贯彻好,紧扣二十大战略部署和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持续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提升专门协商机构制度效能。

区政协副主席严少标、吴建均、华璇,党组成员陈炎,秘书长徐蔚出席会议。

10月17日上午,区人民法院召开专题党组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作出部署。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报告精神实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法院落地生根。要实现参学人员全覆盖,院领导班子带头学习、带头研究、带头宣传,带动分管部门干警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做到党内党外干警全覆盖、编内编外干警无遗漏,突出抓好青年干警的学习教育,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要丰富创新学习方式,将二十大精神学习纳入全院政治轮训重要内容,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采取座谈交流、专题研讨、线上自学、送学上门等多种方式深化学习,确保全院干警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要高点定位着重抓落实,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坚持高位谋划、高位推动,将报告要求贯彻落实到审判执行全过程各方面,在服务发展大局、深化司法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后,区科技局迅速组织学习讨论,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决把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科技创新工作的方方面面。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一步激发了科技局全体人员的干事激情。

区科技局局长姜小国表示,要做到“四着力四新”,着力构建高新产业发展新蓝图,积极策应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等重大发展战略,重点打造智能装备、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部件三大地标性产业集群;着力树立创新企业新标杆,重点实施创新型领军企业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科技型小微企业培育三大工程,实现科创企业森林成长;着力优化融合发展新载体,以南通高新区为创新主阵地,持续完善科技企业孵化链条建设;着力营造创新发展新生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撬动作用,推动各创新要素加速向企业集聚,加快构建企业全成长周期政策支持体系。

党的二十大开幕后,区交通运输局迅速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并加以贯彻落实。

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饱满的激情、创新的姿态、务实的作风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为构建人民满意交通贡献自己的力量。

区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佳佳表示,区交通运输系统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牢牢抓住南通新机场、北沿江高铁等重特大项目建设机遇,加快通苏嘉甬铁路如东延伸线、如通苏湖城际前期研究,重点推进绕城高速、G40沪陕高速公路平潮至广陵段扩建工程建设,加快推进226省道通州段项目建设,全力保障通皋大道二期、西站大道二期建设、通扬运河改线、通州湾新出海口疏港航道节点工程等重大项目,着力打造现代化空铁枢纽,不断开创通州交通运输事业新局面。


  • 各地政协网站
  • 区县政协网
  • 站本地热门
  • 网站精选网站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