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民主测评提案办理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 2021-11-02
  • 阅读次数:
  • 字号:[ ]

10月28日上午,区政协召开民主测评提案办理工作会议。

_DSC6511(1).jpg

区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343件,立案交办287件,立案率83.7%,提案质量明显提升。目前,大会期间的提案已经办理完毕,提案办复率100%,委员满意度100%。会上,区交运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卫健委和通州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5名政协委员代表分别对被评单位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点评,与会人员对5家单位进行了测评打分。

区政协主席陈艳梅指出,政协提案是人民政协的一项全局性工作,是履行政协职能最经常、最普遍、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之一。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提案工作质量,切实提高提案监督履职能力,撰写出有针对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的高质量提案;要多方联动、加强协商,着力汇聚提案工作合力,统筹各方力量,调动各方积极性,推动提案工作取得实效;要优化机制、注重实效,充分激发提案工作活力,认真总结本届政协提案工作经验和做法,分析新情况、研究新问题、探索新方法,不断完善提案工作制度体系,推进提案工作制度机制更加完善、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副区长刘学军要求,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坚持把提案办理工作与接受政协监督结合起来;持续优化办理质效,主动回应社会各界对政府工作的期待和关切;持续强化成果转化,及时对提案的落地见效开展“回头看”,切实将提案办理成果转化为通州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区政协副主席张勤主持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葛锦坤,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陈伟平,副主席季平、顾建军、李均华、吴建均,党组成员陈炎,秘书长徐蔚参加活动。


  • 各地政协网站
  • 区县政协网
  • 站本地热门
  • 网站精选网站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