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华领办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科技新动能

  • 发布日期: 2022-07-06
  • 阅读次数:
  • 字号:[ ]

c309848a-83c0-4728-9a36-d3c376d42283.jpg

6月28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建华领办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 徐浩翔 摄

通州日报讯 (通讯员施伟办 记者顾艳)6月28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建华对市政协0293号重点提案《关于打造高水平创新平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进行领办督办。

张建华一行来到南通高新区,先后参观了南通诺德瑞海洋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南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等科创平台。南通诺德瑞海洋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在海洋经济领域发展,集研发、设计、服务、EPC总包体系的综合性的高技术海事企业集团,具有国际一流的创新中心和公共服务平台。中国(南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是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设立的苏中、苏北首批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面向智能制造装备和现代纺织两大产业,开展专利快速预审、快速确权、快速维权、协同保护、导航运营等“一站式”知识产权公共服务。

今年市“两会”上,市政协委员刘志刚提出《关于打造高水平创新平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提案,建议加强产业引领,以重大科创平台赋能产业发展;加强科学规划,以重大科创平台打造城市名片;加强政策引导,推动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充分发挥作用。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张建华听取了市科技局、发改委、工信局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和政协委员对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以提案办理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站位,推动改进工作、解决问题和凝聚共识;进一步创新机制,拓宽办理思路,加强部门协作,使提案办理工作富有特色、卓有成效;进一步夯实责任,增强提案办理的实效性、高效性、持续性,提升工作高度、力度和满意度,以工作实绩推动科技创新与社会经济发展深度融合,为南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单晓鸣参加活动,并对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提出加强领导、形成合力、注重实效等要求。

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葛锦坤,区委常委、南通高新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高洪军参加活动。


  • 各地政协网站
  • 区县政协网
  • 站本地热门
  • 网站精选网站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政协